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美术高考 研究生 自考 成人高考 专升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论文 驾照考试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检员 单证员 教案 专题 考试资讯 文档
 3773考试网 - 考研 - 考研复试 - 正文

东北农业大学水利与建筑学院2013考研复试与录取办法

来源:2exam.com 2013-4-9 13:06:46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1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录取工作的通知》(教学[2013]1号)的精神和省招生办的相关工作规定,按照《东北农业大学201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与录取办法》要求,为做好水利与建筑学院2013年硕士研究生入学复试、录取工作,特制订本办法。
  一、组织工作
  学院成立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工作小组和研究生复试工作督查小组。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工作小组负责组织和执行学院研究生复试和录取的具体工作,组长由院长担任,主管研究生工作的院长担任副组长,以学院学位分委员会和教授委员会为成员组成;研究生复试工作督查小组负责对学院复试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并受理考生的举报、投诉等事宜,组长由学院党委书记担任,成员以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辅导员等人组成。
  二、复试基本原则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符合国家一区省份及学院复试基本分数要求的考生。
  2.综合考生的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加强对考生大学阶段学习成绩、科研活动以及工作业绩的考察,将其作为录取与否的重要依据。
  3.实行差额复试,按招生名额的130%比例确定复试范围,水利与建筑学院复试名额为:
  农业水土工程:6人
  水文学及水资源:2人
  农业工程:10人
  4.拟录取的考生除推荐免试生外均须参加复试,不参加复试或复试不及格不予录取。
  三、复试方式及内容
  复试内容包括资格审查、外语水平测试、专业课笔试、综合面试等。
  1.复试程序
  (1)资格审查(由研究生部统一组织)
  具体审查内容请参见东北农业大学主页学校公告栏内《东北农业大学201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与录取办法》。
  (2)外语水平测试、专业课笔试、外语听力及口语水平测试
  (3)综合情况面试、实践(实验)能力考核
  2.复试方式
  (1)外语水平测试:考试时间30分钟,满分20分,由研究生部组织进行。
  (2)专业课复试:采取笔试形式,试题按二级学科由学院自行命题,考试时间90分钟,满分30分,由学院组织进行。
  (3)综合情况面试:满分为50分,目的是为了更加全面地了解考生情况,考查其综合素质。每生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面试包含专业素质和能力、综合素质和能力等内容,具体面试内容请参见东北农业大学主页学校公告栏内《东北农业大学201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与录取办法》。 
  面试开始前考生应主动出示《复试通知书》、身份证或学生证等相关材料,面试结束后由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工作小组填写《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复试情况登记表》,并当场给出评语和分数。
  3.复试时间及地点
  复试时间为4月11日至12日:
  (1)4月11日——资格审查
  时间:2013年4月11日(上午8:30-11:00;下午13:30-16:00)
  地点:研究生楼261教室
  (2)4月12日——专业课笔试、外语水平测试、面试
  ①专业课笔试
  时间:2013年4月12日上午8:30-10:00
  地点:水利楼314室
  考试科目:水资源系统分析
  参考教材:付强主编,《水资源系统分析》,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2012年6月。
  ②外语水平测试
  时间:2013年4月12日中午12:00-12:30 
  地点:教学楼
  ③面试
  时间:2013年4月12日下午1:30-4:30
  地点:水利楼204室
  (3)复试人员为达到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部主页招生动态栏中《东北农业大学2013年硕士研究生进入复试分数线》要求的第一志愿报考我校并通过所报考专业的国家一区分数线及学科专业的考生以及网上接收到我校电子版复试通知的调剂考生。
  四、关于调剂
  1.第一志愿报考东北农业大学的考生达到我校的复试分数线,并且复试合格并被确定录取,不能再调剂到其他院校。
  2.接收报考校外的调剂考生,必须经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进行调剂。
  五、复试成绩计算方法及使用
  具体请参见东北农业大学主页学校公告栏内《东北农业大学201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与录取办法》。
  六、录取原则
  1.每名导师最多只能招收5名研究生(包含学术型和专业型),新导师只能招收1名研究生,外聘导师只能招收1名研究生。
  2.生源超出招生计划的专业采取差额录取方式,按入学总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建议被差额下来的考生迅速联系外校相关专业进行调剂。
  3.在学院公告栏中公布复试的笔试、面试成绩合格线及考生最后成绩排序。复试成绩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七、其它
  1.学院研究生复试工作督查小组对硕士研究生招生各环节进行监督。
  2.对复试不合格、决定不予录取的考生,学院将及时向考生本人发出不录取通知书。
  3.对于任何阶段被发现有不符合报考条件、考试违纪、作弊等情况或隐瞒重要信息或通过弄虚作假取得初试、复试及录取资格的考生,一律不予录取。已经录取的,取消录取资格。
  八、本意见由水利与建筑学院负责解释。
  学院办公室电话:55191502
  学院党委电话:55191500
                   水利与建筑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二〇一三年四月二日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最新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